大家來說鬼/救國團健行 別照隧道頂

文/劉天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粉絲團推廣【大家來說鬼大賽】之投稿文章,並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點入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記得約20年前,相信那個年代的青年們都知道,能參加救國團的活動是最夯的了,那時中橫健行更是最熱門的活動之一。

那年的夏天,正好有機會參與了一個中橫健行活動,其中有一個行程就是要穿越一條深長的隧道,帶隊的大哥、大姊們百般叮嚀,請活動的學員們在隧道內千萬不要將手電筒往隧道頂亂照,因為當年在開闢隧道時,該處的岩石非常堅硬,經歷非常多次爆破,才開闢完成,同時在爆破的過程中,也犧牲了許多榮民伯伯,許多犧牲者因被炸得肢離破碎,只好就地掩埋了。若是對隧道頂亂照,很容易就會看到犧牲的榮民伯伯們。

在隧道中前進時,不經意地好像看到了一道光曾射到隧道頂,但是因為隧道很長、陰暗,又不好走,便也沒什麼在意這件事了。

▼隧道裡,千萬別亂照隧道頂!(圖/資料照片,與本文無關)

照例,健行完的晚上都會有一些團康活動,熱熱鬧鬧地進行,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正在此時,我突然發現身邊本來有一位女學員,似乎在出隧道後不久,就沒看到人了。

心中一時焦急起來,便告知帶隊大哥大姊們,大家也一起在整個營區找了起來,找了許久都沒找到。這時有一位與該女學員較要好的女學員說,「該女學員曾告訴她,她的父親就是負責開闢這段隧道的殉難榮民之一,她剛才將手電筒照到隧道頂,似乎看到了她父親。」,她擔心她回隧道去找她父親了。

於是大家趕快一起結伴回到那個隧道,以手電筒分頭去找,終於,在近隧道中間處找到她了。她身體蜷縮在一起,嘴唇發白,臉色發青,身體發顫,說不出話來了。

大家就七手八腳地將她抬回去,讓她喝了滾熱的薑湯,她才慢慢地能說出話來,她說,之前以手電筒照隧道頂時,確實看到她父親了,所以等晚上大家用完餐做活動時,她就一個人跑到隧道來找她父親,可是來的時候卻看到許多其他的榮民一直抓著她,要將她抓入隧道頂,一直到她父親用盡全身的力氣將她往外推,又剛好我們及時趕到,所以才沒有再被往隧道頂抓過去。

她說,她真的很想念父親,她也看得出來父親很想念她。不過,她父親也說,要她好好地活著,父親會守護她的。她來這邊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了。看著她淚流滿面地敘述著,大家都動容了,也印證了手電筒真的不要去照隧道頂的說法了。 (完)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