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生物系列之8/紅色辛巴湖 仿如35億年前火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物會自己找出路。

▲智利安地斯山脈辛巴湖。(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海拔高度最高的火山湖泊,位在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由於海拔夠高且位置相當偏僻,使其中一些成為全世界所知最少的湖泊,且與35億年前火星上曾存在的湖泊很相似。

其中位在智利安地斯山脈(Chilean Andes)海拔5,872公尺的辛巴湖(Simba Lake)是紅色的,乃因湖中的水藻漂浮在接近水面之處,深度不足以利用湖水水體來幫它們阻擋強烈紫外輻射,因而發展出色素以保護它們自己。

天文學家在此進行研究快速氣候變遷對湖中生物習性的衝擊及生物的適應力,以藉此瞭解火星和地球早期環境的演化。(文/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