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真的不撒謊 研究:瞳孔會準確洩露你的性向!

▲研究發現,你的眼睛會洩露你真正性向的秘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你是同性戀、異性戀或是別的,你的眼都會透露你真正性向的秘密。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瞳孔能準確顯示你的性向。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一項心理研究發現,當人們觀看色情圖像時,瞳孔會無意識的放大。這項實驗可以測出人們的性向和興奮度。

主持這項研究的心理學家薩文-威廉(Ritch Savin-Williams)表示,這是對相關研究第一次進行如此大規模的實驗。它證明人們的眼睛真的不會說謊。

以瞳孔窺探性趣的歷史,源遠流長。可追溯到16世紀的義大利。當時的女人使用一種以有毒藥草Belladona製成的眼藥水,以保持瞳孔收縮,據說這樣看起來更能誘惑人。

傳統上對性向與性興奮的研究,多透過色情影片與圖像,利用附著在男性陰莖上的工具,以測量血液流到陰莖的變化。對女性則測量她們陰道壁上血管的壓力變化。以瞳孔變化來判別性向,這是頭一遭。

薩文-威廉與同事賴傑(Gerulf Rieger)找來165名男子與160名女子進行實驗,其中包括異性戀、同性戀與雙性戀者。這些志願者分別觀賞三段一分鐘的影片,分別是:男人自慰、女人自慰以及無關性趣的大自然影片。

三段影片的亮度一致,因此光線不會影響測試結果。受測者觀看影片時,追蹤視線的攝影機錄下觀看者瞳孔的細微變化。播完後,他們要說出對每支影片的興奮感。結果顯示,瞳孔的擴張程度大多數跟身體的興奮程度相符。

這項實驗對於男性的結論比較簡單和直接:異性戀男子會對女人有關的影片瞳孔有反應,男同志會對男人的影片起反應,雙性戀者則是兩者都有。

但在女性受測者方面, 結果比較複雜。女同志看到其他女子的圖像,瞳孔放大的情況比較多,跟男的異性戀者情況近似。但女的異性戀者的瞳孔放大程度,基本上跟在看男或女的色情圖像時都是一樣的;儘管在興奮度上,她們其實只對男的有感覺。

薩文-威廉提醒大家說,這並不表示女異性戀者都是偏向雙性戀。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純粹是因為女性的心理意識不盡然跟生理意識相符。也有一種說法是,傳統上女性比較壓抑,因此對於任何狀況的接受度都相當高。

這項研究同時發表在期刊PLoS ONE上。薩文-威廉認為,這項研究有助於幫助部分不清楚自己性向的人,找出真正的自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壯碩海鷗活吞小麻雀 公園裡最可怕的進食場景

南澳動物園被入侵 9隻稀有鳥類慘遭分屍斷頭

蚊子吸血實驗 A型人悲劇了

彰化婦產科辦精蟲PK大賽 被虧SOD新企劃

雌性「大木林蛛」避免被性侵 分泌紅色黏液堵住生殖器

蘇格蘭嘴砲老師曠職 被火山困住、撞死女孩都成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