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蛇寶寶」 產婦銳減2成


▲ 不想生「蛇寶寶」,近來產婦少1到2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龍寶寶」退燒了嗎?近來各婦產科,領取媽媽手冊的產婦少了1到2成,婦產科醫師表示,今年5月前受孕是生龍寶寶的最後機會,過了5月才受孕,除非早產,不然生的就是屬蛇的寶寶,由於國人傳統生肖觀念「重龍輕蛇」,預估明年新生兒出生數字將會下降2到3萬。

受到國人龍年生龍子的觀念影響,年初平均1個月都會發70到80本的媽媽手冊,近來各婦產科統計發現大約少了1到2成,領取手冊的孕婦人數直直落,最近已掉到40到50本左右。


婦產科醫師表示,今年5月前受孕是是生龍寶寶的最後機會,要是過了5月才受孕,除非早產,否則生的就會是蛇寶寶;此外,醫師也指出,先前曾出現過不少孕婦為了搶生龍寶寶,刻意預定剖腹產時間,希望延到龍年才剖腹,導致診間剖腹產暴增的情況發生。

由於國人注重生肖的傳統觀念深植人心,若家長普遍存有「重龍輕蛇」的心態,明年新生兒出生數字恐會下降2到3萬,而這個現象對於自認生育補助政策奏效的政府單位來說,恐怕不是他們所樂見,就怕明年蛇年就會全部破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