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巴士「舉高倫敦」做伏地挺身 奧運創意裝置藝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個聲音不太悅耳阿...


▲「舉高倫敦」(London Boosted)雙層巴士透過外接的雙手,能夠做伏地挺身。(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配合奧運的運動風格,連巴士也能做伏地挺身!捷克一名裝置藝術家將1輛廢棄的雙層巴士裝上2隻紅色手臂,藉由手臂的彎曲伸直將整台巴士挺起,看起來就像在做伏地挺身,且巴士還會發出吃力的呻吟聲;該藝術品將會在奧運期間放置在倫敦的捷克奧運大樓外。

捷克藝術家塞爾尼(David Cerny)從荷蘭購入1台1957年的廢氣雙層巴士,在巴士上裝上2隻手臂及電動馬達,以2隻手臂為移動重心,由可帶動6公噸重的電動馬達帶動雙層巴士上下移動,再搭配著預錄的呻吟聲,看起來就好像巴士自己在做伏地挺身。

塞爾尼為此裝置藝術取名為「舉高倫敦」(London Boosted),將在奧運期間放置在倫敦捷克奧運大樓外,塞爾尼表示,伏地挺身是全世界各項運動選手的共同運動,卻同時也是軍中和監牢中的懲罰,非常諷刺;塞爾尼的藝術作品經常帶有諷刺意味,也常惹爭議,如2009年於布魯塞爾的歐盟大樓外,以一尊蹲式馬桶象徵保加利亞,只因保加利亞為衛生設備出口大國,或以空白表示英文不熱衷歐洲事務。


▲「舉高倫敦」雙層巴士伏地挺身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