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二戰沉船「蓋爾索帕號」 尋獲48噸白銀市值11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影情節竟然成真~

▲美國海上尋寶公司在北大西洋打撈到48噸白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同電影情節,大西洋底下真藏有上億寶藏!近日美國海洋打撈公司「奧德賽海」(Odyssey Marine Exploration Inc)在北大西洋海域的一艘在1941年二次大戰期間的沉船上,打撈出1200多個銀塊,重量達48噸,據了解,這批「白銀」價值約3800萬美元(約11.38億台幣),讓奧德賽公司的「海底尋寶」計畫大獲成功。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艘名為「SS 蓋爾索帕號」(SS Gairsoppa)的商船是在1941年二次大戰期間從印度加爾各答駛回英國利物浦途中,因天候不佳,放慢船速,在離愛爾蘭海岸近483公里的海域,遭德國納粹潛艇鎖定、擊沉,當時船上84名船員當中,只有1人生還。

▲沉船上打撈出的白銀80%將歸奧德賽公司所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奧德賽公司利用深海專用機器人、機器爪子及用塑膠纜線迪尼瑪(Dyneema)纖維代替鋼纜等高科技技術,深入約4700公尺深的海洋裡成功打撈出48噸白銀。根據奧德賽與英國政府的協定,在扣除打撈成本後,沉船上打撈出的白銀80%將歸奧德賽公司所有。

奧德賽在2007年葡萄牙外海的失事船上,尋獲5億美元的金、銀幣,因而聲名大噪,該公司表示,據傳此次二戰英國船上的白銀是目前尋獲的5倍多。其實,在奧德賽公司前還有一家公司曾尋找「SS 蓋爾索帕號」的位置,卻沒有成功,這次奧德賽的成功,也意味著未來可能有越來越多的打撈公司加入深海奪寶大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巨型海鱗蟲」潛伏南極洲 外翻式咽喉超像異形

【影】「陰莖魚」再生能力特強 被韓國人視為佳餚

全球性福大調查:台灣人前戲短 僅13.5分鐘!

比基尼金屬環太耀眼 多明尼加海豚發火襲女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