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提訊林益世啟封贓款 不排除婆媳對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坦誠面對是負責的態度。

▲林益世提訊結束,6日晚間8點還押北所。(圖/攝自電視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6日首次提訊林益世,並啟封近日查扣現款,請他說明錢的來源及其他贓款流向;針對林益世說有500萬元是私有財產,檢察官質疑,不排除當面找來林的母親沈若蘭和妻子彭愛佳當面對質。歷經10個半小時偵訊,晚間8時林益世還押台北看守所。

林益世遭收押後,6日上午首度曝光鏡頭前,特偵組檢察官提訊要釐清查扣的6800萬元來源為何。黑色轎車緩緩開進特偵組,在法警戒護下,林益世穿著黑白條紋上衣,戴著手銬坐在後座正中央,臉色鐵青、雙唇緊閉,眼神直直望著前方,似乎在想些什麼,這樣的林益世和以前意氣風發的樣子差好多。原本的襯衫、西裝褲和招牌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輕便POLO衫以及一臉疲憊。

在林益世出現前,兩名委任律師也趕到特偵組,另外還有林益世母親沈若蘭的律師陳君聖也匆匆趕到,特偵組今天傳喚陳君聖啟封沈若蘭日前繳交「泡池塘水」的新台幣1800萬元鈔票。

林益世說500萬是私有財產,檢方不排除婆媳對質 

特偵組檢察官當面詢問林益世說,查扣的6800萬元到底哪來的?林益世回答說,其中的6300萬元就是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給的,而多出來的500萬元應該是私有財產,我也不太清楚,檢察官不相信,認為另有隱情,直接告訴林益世說,再不說實話,我就讓你和媽媽沈若蘭以及老婆彭愛佳當面對質,林益世沉默不回應。

相較於林益世的說法,主播妻子彭愛佳對於調查不法所得異常配合,5日彭愛佳第三次被傳喚,經過10小又30分鐘訊問,最後只用一句「謝謝大家的關心」略過所有問題,但現場推擠加上抗議民眾嗆聲,還是影響了彭愛佳情緒。

只是索賄風暴越演越烈,林益世的媽媽、老婆相繼成為被告,錢也一筆筆被挖了出來,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林益世會不會選擇供出實情,替自己爭取自由的機會,外界睜大眼睛等著看。

庭訊結束後,陳君聖面對媒體詢問時說,「檢察官要我過來,配合做一些開啟的動作,其他我不知道」。林益世委任律師丁中原晚間離開特偵組,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林益世的身體狀況還好,但對案情則不願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