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也懂禪意?日式「添水」造景現身建國北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全台行道樹都長這樣,台灣之美肯定世界第一。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傳統日本庭院中的造景「添水」(鹿威し)你一定見過,當蓄水到達一定重量時,竹子會下沉然後反彈,發出「啪」的聲響,趕走麻雀等鳥類。但你一定想像不到,這種日本庭院的景觀設計,竟然出現在建國北路的行道樹旁!經過的民眾紛紛驚嘆:「怎麼這一塊行道樹區這麼漂亮?」

▲建國北路的「添水」造景,是不是充滿禪意呢?(圖/老貓陳穎青攝)

建國北路過民生東路北邊後,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日式風味的行道樹景觀。這是沿著原有行道樹島所改建的「日式行道樹區」,從灌木群的種類、顏色、高度來看,很明顯都經過設計。這難道是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心血來潮,請設計師特別做的城市造景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不是。再仔細一看,你會發現這片「日式行道樹區」其實只有一小片,再過去就成為機車停放區了。這其實是「台北市人行道認養」後的結果!只要認養者有心,市容整個大大加分,連行道樹都可以如此精緻華美。

像這種喬木+灌木+草皮+特殊造型(如添水)的「複合式綠化法」,加權是最高的。台灣人的「垃圾不落地」觀念已經有了一定成效,加上每天早晨清潔工的辛勞付出,台北市的道路基本上不會太過髒亂。如果有更多行道樹能夠朝這種方向綠化,國家肯定可以朝更美麗的方向前進,接連使得人民的快樂指數跟著提高;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考《台北市人行道認養辦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人最愛修學旅行 台灣名列亞洲前五

樹屋上的咖啡館 只有假日營業的《小米蟲咖啡》

美食周報/全台最高摩斯漢堡 清境店開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