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史上第一雙人字拖?  深川江戶資料館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我,我愛夏天;有,漂亮美眉;我,我愛夏天,因為...他們穿的養眼......」夏天來啦!一到夏天你們就想做什麼?我就想唱拖拉庫的「我愛夏天」,還想吃挫冰,想去游泳,想去露營......還有想穿漂亮的人字拖滿街跑!

對!就是人字拖!四季不可少的生活好伙伴,但惟有夏天才是人字拖的季節啊!不過人字拖到底是從哪來又是誰發明的呢?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人字拖出現的確實年代已不可考,惟台灣流行的藍白拖鞋起碼在1964年(民國53年)即已出現。』那麼,這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的人字拖不就可能是史上最早穿人字拖的年代了了?

來看看江戶時代的人字拖,是很涼爽的草鞋。


▲圖/蠟筆小希攝於日本深川江戶資料館

看看,江戶時代是這樣賣人字拖的。順便一提,這是深川江戶資料館的特別展,在這張圖片(包括草鞋與地上的土)中你所見到的都是用日本和紙製做出來的喔!

▲圖/蠟筆小希攝於日本深川江戶資料館

江戶時代可說是日本很重要,也很有味道的一個時代,「江戶」(今日本東京)最熱鬧的地方是江東/台東區一帶,在那也保留不少江戶時代的味道,而江戶城也是現在的「皇居」。日本曾經有個調查是問「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會到什麼時代?」,結果最多人選的就是江戶時代。江戶時代不是三言兩語可輕易說完的,但如果你有機會去東京旅遊,別忘了去「深川江戶資料館」,裡面有小型的江戶時代街景與市場,還設有許多作品展覽,讓你更貼近與體驗日本的江戶風情。

-------------
●商家資訊

深川江戶資料館
〒135-0021 東京都江東区白河1-3-28 (「清澄白河駅」、A3出口走3分鐘)
開館時間:上午9:30~下午5:00(最後進場時間為下午4:30)
小劇場與娛樂聽上午9:00~下午10:00
公休日:第二週與第四週的星期一,節日隔天休,
年末年初與臨時休館(設備檢查與展覽更新時)
 

《關於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在港日本人專屬漢語教師,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曾居住日本各地三年多,進出日本30次以上,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流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日本重度熱愛者 「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