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樂爸 。Jeffery/一點都不鳥的【鳥地方陝西小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名為"鳥地方", 不過似乎不"鳥"呀?

20120304-DSC_0038   

圖/文 我是樂爸 。Jeffery!

近來好像很多餐廳都喜歡用""這個字來當店名, 像是"隨意鳥地方"、"鳥窩窩私房菜"、"咖啡鳥",...以及之前分享過的"鳥樓", 不過似乎這些餐廳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就是不賣"鳥"料理...呵呵呵~所謂取之於"鳥", 用之於"鳥", 店家或許想藉由"鳥"這個形容詞, 來強化客人其實他們"不鳥"的這個印象吧? 好了, 鳥話說了那麼多, 今天也是要向大夥介紹一個用"鳥"字來當店名的"鳥地方陝西小館"。

20120304-DSC_0012    

這間餐廳雖說是在桃園的龜山, 但其實它就在林口長庚的附近, 對於住在新北市週圍的朋友, 或是住在林口附近的朋友們應該也是很方便的。

20120304-DSC_0001    

在這裡其實有很多特色的陝西料理, 是我們一般比較不常見到的, 而且老闆也很用心的製作了一份具有詳細介紹各種特色料理的菜單, 客人可以從這份菜單中粗略的了解這些比較特別的菜色。

20120304-DSC_0008    

這是我們今天訂的所有餐點, (如上圖), 不過餐後覺得還不過癮, 又再加點了一碗"洋芋叉叉"。

20120304-DSC_0005   

因為我們點了一碗該店的招牌料理~"牛肉泡饃", 所以在吃之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塊"泡饃", (如上圖), 讓客人自行DIY。在這邊各位一定不知道什麼是"泡饃"吧? "泡饃"是中國西北流行的一種小吃, 而泡饃中的饃是一種燒餅叫做"坨坨饃", 它是用不發酵的麵糰 (死麵) 烤製而成, 客人需將坨坨饃掰成著拇指頭大小的碎塊交給店家, 而店家隨後用炒鍋置入濃湯, 添適量水煮開, 再放入切好成片的熟牛(羊)肉和適量濕粉絲(類似冬粉之類) 稍滾, 之後將客人掰好的饃塊倒入, 並加調味品煮一會兒, 最後淋熟羊油盛入碗中。食用時需佐以糖蒜、辣子醬、香菜等。

20120304-DSC_0016    

這就是我們自己掰好的饃塊, (如上圖), 大小其實和花生差不多, 掰好之後再通知服務人員拿回去烹煮, 還蠻有趣的。

20120304-DSC_0040    

"牛肉泡饃"上桌囉!! (如上圖) 這就是將上面的饃塊加入店家特製的高湯、配料、粉絲及牛肉一起烹煮後, 完成的樣貌, 而後面那一小碟就是剛剛提過的"糖蒜"。

20120304-DSC_0053    

這"牛肉泡饃"當中的牛肉塊, 切的厚度適中, 感覺很厚實, 口感不致於太硬或是不易入口, 而那泡饃Q滑帶勁, 口感很特別, 相當不錯。

20120304-DSC_0056    

另外, 當中還參有Q滑的粉絲, (如上圖), 再配上老闆熬煮十多個小時的濃郁高湯, 可以說是一道可口的特色小吃。

20120304-DSC_0023    

接著這道餐點就是"鮮蝦紅油抄手", (如上圖), "抄手"據說是四川的小吃, 四川人再包抄手的時候, 會先將薄麵皮摺成三角形, 再將左右二角對摺, 最後完成的動作, 就有點像是以前的官老爺, 朝拜面聖時, 拱起雙手自然抄入衣袖一般, 這便是"抄手"的由來。而它們的這道"鮮蝦紅油抄手", 皮薄餡紮實, 每個 "抄手"都可以吃到一個蝦仁, 整體的感覺也還OK。

20120304-DSC_0024    

緊接著的這道是"豬肉夾饃", (如上圖)。聽說有些人認為肉夾饃這個名字不怎麼貼切, 原因是"肉夾饃"實際上是饃夾著肉呀! 而為什麼是稱之為"肉夾饃"而非"饃夾肉", 有很多說法, 像是解釋為由"肉夾於饃"的簡稱而來的, 或者是"饃夾肉"的音像是"沒夾肉",...等等眾說紛云。

20120304-DSC_0038    

這"豬肉夾饃"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是"漢堡"?? 乾乾的饃吃起來有點像是"山東大餅"般的嚼勁, 配上當中的肉餡美味可口, 而這當中的肉餡其實有個名稱叫"臘汁肉", 據說這肉餡選料精細, 調味全面, 火候也掌握的恰到好處, 再加上使用陳年老湯, 因此製成的臘汁肉與眾不同, 有明顯的特色, 還有個順口溜這麼形容著: "肥肉吃了不膩口, 瘦肉無法滿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爛, 食後餘香久不散。"呵呵呵~真有趣, 只不過樂爸感覺這順口溜對這個"豬肉夾饃"稍微有點言過其實了點~

20120304-DSC_0072    

接著這道就是後來加點的"洋芋叉叉", (如上圖)。洋芋其實是馬鈴薯, 在對岸又稱"土豆", 而這"洋芋叉叉"其實是陝北的特色小吃, 其作法是洋芋去皮, 用所謂的"擦子"擦成較粗的絲, 另外, 將弄好的洋芋絲用清水泡個約10分鐘左右, 將水分瀝乾, 再用點乾麵粉拌勻, 放進蒸鍋蒸個10分鐘左右, 再加上其它煮好的配料。

20120304-DSC_0076    

而這主要的味道吃起來像是"蕃茄炒蛋"的那滋味, 只不過底下一起攪拌的是洋芋絲罷了, 個人比較吃不慣這味道, 所以感覺就還好。

20120304-DSC_0068    

最後當天老闆突然招待了一盤小菜~"酸嗆土豆絲", (如上圖), 若樂爸先前沒解釋"土豆", 或許不知情的看倌, 可能會認為這道菜與花生有關吧? 哈~~這"酸嗆土豆絲"其實就是~"酸嗆洋芋絲", 這味道很奇特, 不太好形容, 酸酸辣辣的, 那洋芋絲又帶點脆度, 是很特別的小菜喔!

20120304-DSC_0060  

20120304-DSC_0063     

我們當天是在老闆一開門營業就進去用餐了, 一開始客人並不多, 但沒多久也漸漸客滿了, 後面來的客人還得在一旁站著等位子呢~

20120304-DSC_0081    

這裡是餐廳的正面特寫, 外頭的馬路上皆有停車格, 而餐廳旁有一、二個自己的停車位, 但得早點到才停的到, 否則得在馬路邊找位子了

心得總結:

這"鳥地方陝西小館"的料理, 基本上來說不"鳥", 一些特色小吃很特別也很可口, 用餐環境也舒服, 不過在價位上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或許這些特色餐點在別的地方不容易吃到吧? 以上是樂爸自個的主觀心得, 推薦與否, 有待各位親自上門來嚐嚐看吧!!

【歡迎加入"樂爸粉絲團"及"E-mail訂閱"】 我是樂爸。Jeffery!    支持樂爸就訂閱吧

 餐廳資訊: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292號

電話: 03-318-6655、03-397-9217

營業時間: 11:00~21:30 (下午持續供餐, 不休息)   (消費滿400元以上可外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