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農地逃稅3195萬 新北議員何淑峰丈夫判刑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志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夫家土地涉嫌逃漏遺產稅!當年何淑峰的公公過世,名下土地疑似為節稅,刻意種了香蕉蔬菜,讓國稅局以為是農地,逃漏3195萬的稅金;如今判決出爐,何淑峰的丈夫小叔各判一年半徒刑。

在新北市議會有「小辣椒」之稱的議員何淑峰(上圖),其夫家土地傳出逃漏稅,2000年何淑峰公公過世,他的丈夫張登凱跟小叔收回出租給修車廠、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土地改種香蕉與蔬菜,疑似刻意偽裝成農地,藉此六度逃漏遺產稅。

2006年1月,何淑峰與立委吳秉叡介入協調,還向林務局申請空拍來認定,同年6月,國稅局根據空照圖誤認這塊地真的是農地,張家也因此逃稅3195萬,板橋地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何的丈夫與小叔各一年半徒刑。

當年種滿香蕉與蔬果的土地,現在已經蓋起七層樓的大樓,附近民眾表示,這附近的土地都是何淑峰夫家張家的土地。一位居民說,「(記者:有聽過這塊地有遺產稅的爭議嗎?)這我不知道,因為這屬於張家家族的土地。」

10年前的案子,附近的居民都不太清楚,只知道這塊地已經開始蓋房子。但為了逃稅,傳出刻意種植蔬果混淆視聽,何淑峰的夫家吃上官司,但表示會繼續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