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秒速數千公里 太陽耀斑宛如超大型火山爆發


▲數百億噸日冕物質拋射,宛如超級火山爆發。(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1月底時,曾發生2005年以來最大的太陽耀斑爆發,影響所及,讓不少行經極地上空的航班停飛,科學家們也警告可能會造成地球部分區域通訊中斷。就在4月16日,美國太空總署又觀測到一起太陽耀斑爆發,並拍下精彩影片,日冕物質拋射的過程中,以數千公里秒速噴發,宛如超大型火山爆發。

美國國家太工總署(NASA)有個非常特別的部門,名為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專門偵測監看太空中各種現象。在4月16日傍晚約5點45分左右,以攝影方式拍下太陽耀斑爆發的那一瞬間,短短34秒影片中,以遠、中、近等多種不同距離,呈現出太陽耀班從鏡頭左方噴出,看來僅短短數秒鐘,但實際上的距離,可能噴發數千甚至數萬公里遠。

NASA對此表示,這次太陽耀斑屬中型規模,但並非正對地球方向,因此無須擔心。太陽耀斑是日冕物質拋射的現象,超過幾百億噸的帶電粒子被拋向太空中,造成形狀彷彿超大型火山爆發的壯麗奇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100光年外宜居星 一面永遠白天

中世紀歐洲金幣 1枚要賺1個月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湖北女花百萬登廣告 要男人娶她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沒有100%直男 男性隱藏雙性戀傾向

驚!女人「合法強姦」男人的國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時速60公里的風 摸起來竟像D奶

H罩杯有多重? AV女優實測解惑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