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像「西班牙流感」 禽流感遲早人傳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病毒有沒有可能變種,成為人傳人的恐怖病毒,為了解開這個謎團,美國病毒專家竟用人工方式,讓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恐怖病毒「復活」,驚人的發現是,1918年奪走將近4000萬條人命的西班牙流感病毒,跟禽流感病毒有相似之處,這讓專家擔心,禽流感人傳人恐怕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奪走近4千萬條人命,但當年宛如死神的病毒,卻在短短18個月神秘消失。事隔超過90年,美國病毒專家居然用人工方式,讓當年的死神病毒復活。

1950年,美國專家遠赴阿拉斯加,從冰層中挖出死於1918年流感病患屍體,可惜屍體早已腐爛;1997年,美國病理學家從浸泡在福馬林中80年、一名21歲死亡士兵肺部組織中找到西班牙流感的樣本,並在2006年成功讓病毒復活,當時還把成功結果刊登在美國《科學》雜誌上。

美國CDC病毒專家坦培發現,1918年的流感跟禽流感一樣,都是造成人類肺部嚴重感染,但2003年爆發的禽流感並不容易在人際間交叉感染,猜測當年病毒致命性高於其他病毒,而且可能透過病毒變種捲土重來。

不過,專家用人工方式讓「入土為安」的病毒重現天日,不但違反自然定律,還有病毒可能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疑慮,恐怕更讓世人坐立難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