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呼氣就能為手機充電?水充電池、風充電池正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充電池有點笨重,但風充電池看起來超酷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仰賴手機的程度越來越高,要是電池突然沒電,真可比擬末日降臨。瑞典公司myFC發表了最新的概念電池「水充電池」,無論走到哪裡,只要加入一小匙水,就能透過特殊的金屬裝置,讓手機電力充飽飽。

▼只要一小匙水,就能為iPhone充飽電。(圖/取自www.smh.com.au)

這款「水充電池」名叫PowerTrekk,不管加入淡水、海水,都能立刻轉換成電力並輸往手機電池。myFC執行長Bjorn Westerholm表示,「水充電池」最適合露營者、救難人員或軍隊使用,「有了它,不需要將充電器接在牆上,也能讓手機充電!」

無獨有偶,巴西設計師Joao Lammoglia也提出類似概念,但用的不是水,是風。他設計出一個「呼吸發電面罩」(AIRE mask),在睡覺、慢跑時都可以帶在臉上,藉由呼出來的氣驅動小型風力發電機,再轉換成電力,一樣隨時都可以使用。

▼風充電池「呼吸發電面罩」,應該不會窒息吧。(圖/www.treehugger.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