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鳥飛上太空 NASA圓5歲幼女夢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不是載黑色的「自爆」憤怒鳥。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憤怒鳥非常生氣,一次次摧毀貪吃豬的堡壘;這一次牠野心勃勃,飛出了iPhone、飛出了地球,跟太空人一起進入軌道,開始宇宙之旅!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11月14日發佈了一段最新影片,3名太空人乘著聯盟號(Soyuz TMA22)太空船飛向浩瀚無垠的宇宙。然而,似乎有一位神秘嘉賓混了進去:憤怒鳥!

▲憤怒鳥官方在推特上慶祝「憤怒鳥上太空了!」(圖/取自憤怒鳥官方推特)

看看這紅色的小傢伙,在太空艙內晃來晃去,樣子十分可愛。俄羅斯的太空船「聯盟號」,於11月14日從哈薩克發射飛往國際太空站(ISS);太空船上搭載著俄羅斯太空人施卡普里洛夫(Anton Shkaplerov)、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與美國太空人博班克(Dan Burbank),以及不小心走錯路的小傢伙「憤怒鳥」。在飛行的無聊過程中,3名太空人看書的看書、發呆的發呆,也有人乾脆敲著憤怒鳥讓它晃來晃去,這個紅色絨毛玩具儼然成為聯盟號的吉祥物。

「你看,這隻憤怒鳥開始飄移,飛過施卡普里洛夫的頭頂;看來他們已經正式進入軌道。」美國太空總署的實況轉播員打趣的說著。事實上,這隻憤怒鳥可愛歸可愛,它被吊在半空中是有特別用意的;從垂直鐘擺到自由飄移,它可以做為三名太空人的無重力指標。

根據CollectSPACE.com的報導,這隻憤怒鳥是施卡普里洛夫的5歲女兒要求爸爸帶上太空艙的,這下她可以大方的在同學面前炫耀:「我的憤怒鳥飛上外太空囉!」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到9分25秒的時候,憤怒鳥開始不規則飄移,這也是「聯盟號」太空船進入第3階段分離的時刻。憤怒鳥官方更在推特上大肆慶祝:「你聽說了嗎?憤怒鳥成為聯盟號的一員,飛上外太空了!」這恐怕是憤怒鳥有史以來發射得最成功、也最遠的一次。

▲憤怒鳥飛上太空,只為圓5歲女兒夢想。(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