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委內瑞拉大使:華盛頓不尋求「軍事介入」解決政經危機

▲▼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斯托瑞(James Sto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斯托瑞說,美國無意以軍事手段介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斯托瑞(James Story)於1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稱華盛頓當局不會採取軍事手段,介入當地政治與經濟危機。他認為,應該要基於憲法,找出和平、民主的解決方案,直指馬杜洛(Maduro)的盟友早已干預。據悉,此番言論沒有獲得委內瑞拉政府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斯托瑞表示,美國不會尋求「軍事介入」,處理當地面臨的政治與經濟難題,「我們想要的不是國際社會的介入,而是以委內瑞拉憲法為基礎,和平、民主的解決方法。」他認為,支持馬杜洛的外國盟友早已形成軍事干預,「這個國家有很多俄羅斯、古巴軍官。為什麼?因為他們希望馬杜洛留下來。」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杜洛時常指責美國想要入侵、控制國內雄厚的石油資源,執政時期造成經濟崩潰,形成人道危機,雖於2018年連任,但是被廣泛公認是「一場鬧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於1月援引憲法,接任臨時總統,迅速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50多國支持。

▲▼反對黨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圖/路透)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受到許多國家與百姓支持。(圖/路透)

美國28日在哥倫比亞開設「委內瑞拉事務小組(VAU)」,替瓜伊多臨時政府提供外交官代表,同時持續對馬杜洛政府施加關稅制裁。

馬杜洛與瓜伊多政權5月透過挪威居中協調,尋求協商解決政治僵局,但是馬杜洛方上個月起停止參加,藉此抗議美國實施的新制裁。

馬杜洛1日在廣播採訪中宣布,將重新與挪威、反對派政府接觸,承諾很快就會聽見「關於對話進程的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