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台灣人遠征克羅埃西亞詐騙 牆上貼元寶涉案金額4千萬

▲▼克羅埃西亞内政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影片擷圖             。(圖/翻攝自克羅埃西亞内政部官網)

克羅埃西亞内政部影片擷圖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起克羅埃西亞( Croatia)警方解救數名被騙至歐洲,並從事電信詐騙的中國人的消息在網路上瘋傳。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卻揭露,這61人全數來自台灣,並有一套詐騙劇本,是典型的跨國犯罪組織。

據《新華國際頭條》報導,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和波蘭等國警方18日採取聯合行動,直搗窩藏在3國邊境的電信詐騙據點。克羅地亞內政部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說,警方在薩格勒布(Zagreb)突襲並帶走61名中國人,其中兩人涉嫌「販賣人口並脅迫受害者從事電信詐騙」等非法活動,主要針對人群是中國公民。

報導指出,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和參與審訊人員表示,其實這61人全部來自台灣,才剛到當地1個月,此前曾在斯洛維尼亞的電信詐騙據點「從業」。這些人掌握部分中國居民的個人資訊,還有一套詐騙手法,是典型的跨國犯罪組織,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所為,並不是什麼「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大批警察衝近民宅內,並要求嫌犯蹲下抱頭,現場周圍則用紙箱和海棉佈置,牆壁上還有用紙板製成的元寶並寫招財進寶、桌子上有文稿、手機、平板電腦。

中國警方初步調查,該詐騙集團已經犯案得逞20多次,涉案金額近千萬人民幣(約台幣4千萬)。報導也提到,2016年以來,中國公安部先後赴20餘個國家開展執法合作,搗毀窩點70餘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00餘人,先後從肯尼亞、馬來西亞、柬埔寨、亞美尼亞、越南、印尼押回200餘名台灣犯罪嫌疑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