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我期望太高,我被這害了」 希拉蕊談敗選原因

▲ 希拉蕊認為有許多外部因素造成她去年的敗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5月31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失利的原因包含一系列的外部因素,其中之一是人們對她期待太高、認為她一定會獲勝。「大家都覺得我會贏,我正是被這種觀點給害了,當時很多人都說選舉後我們一定會解決問題,現在不需要擔心。然而事實證明,這是非常可怕的錯誤。」

希拉蕊對「電郵門」事件做了簡短的道歉,不過她認為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 (James Comey) 對她的調查、俄羅斯的介入和媒體對此事件的報導均影響到選情,「若沒有受到柯米和俄羅斯史無前例的攻擊,我可能會贏得選舉。」科米調查時曾表示,希拉蕊和其團隊使用私人電郵處理敏感的信件,是非常粗心的表現。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希拉蕊認為科米當時雖然對兩位候選人都在進行調查,但是過度針對她。希拉蕊還將她的失敗歸咎於其他幾項因素,包括當她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已經處於破產邊緣;社群媒體當時沒有管制不準確的消息;由於她是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選民對她有區別對待。

希拉蕊表示自己當時花了太多精力處理「私郵公用」的指控,更何況許多知情者根本沒把那件醜聞當一回事。她表示以前也有其他人做過同樣的事情,但在新環境下它卻變得無法容忍,「沒有法律禁止這種行為,並沒有這樣的規定。」有報導稱希拉蕊曾在大選失敗後嚎啕大哭,但從今年3月開始,她已逐漸返回政治舞台,發表了多場公開演說。

▼ 希拉蕊去年選舉期間深陷「電郵門」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