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女童掉500元 賣場經理暖心做法...感動2.2萬網友:新台幣抵制!

▲花連家樂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花蓮一名爸爸在臉書發文,端午節帶著一家人到家樂福消費,國小三年級的大女兒不小心用丟500元禮券,雖然找不到了,但是經理卻表是想讓小孩「感受世界上很多好人」,主動提議自掏腰包,「暖心」舉動感動了2.2萬網友。

這位爸爸30日於「花蓮同鄉會」發文,帶著全家人到家樂福消費,提供大女兒500元的禮券,讓他帶著妹妹去規劃他們的需求,但是到結帳時,女兒這時後才發現弄丟了禮券,雖然試著回頭尋找,也請櫃台協助,之後,陳經理就過來關心,詢問是否需要調閱監視器。這名爸爸婉拒了協助,並且認為是一次教育的機會,結帳準備要離開時,卻接到陳經理電話,請他獨自到辦公室。

陳經理向爸爸說,「500元對小孩子來說,並不是小錢,她雖然沒説,但心理一定很難過⋯⋯」,接著慢慢地從口袋拿出一個裝有500元禮券的紅包,並且接著說到,「這是前一陣子公司發給我們的,500元雖然不多,但如果讓小孩子感受到這世界上很多好人,很溫暖,對小孩子也好。你就跟孩子說有好心人撿到了還給我們,可以嗎?」

▲超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名爸爸非常感動,感謝陳經理的心意,「我想對願意付出的人而言,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付出時的喜悅,別人接受到溫暖時的感動,讓我們樂意持續不斷為這社會增加更多的溫暖,」因此在臉書上寫下「揚善」故事感謝,「謝謝你,送給我大女兒溫暖」。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也受到感動回覆,「好幸福遇到願意付出溫暖的人」、「懂得身教!經理太棒了」、「好有愛」、「花蓮人的驕傲」、「謝謝你有ㄧ顆柔軟溫柔的心」、「看完都留淚了」、「這個只能用新台幣抵制了」、「很溫暖的人,滿滿的感動」、「超棒的,我願意鼓勵更多這種溫暖去這間店,因為好員工」、「記功」。

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這樣是很好沒錯!但讓孩子沒有機會體驗殘酷現實世界的機會。還是據實告知小孩,讓小孩明白禮卷沒收好、照顧好是真的會失去的,但那個經理的善良更是該讓小孩了解。讓小孩真正感恩對她好的人。要是我的話會讓小孩知道真實世界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