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國小教自慰挨轟?沒做愛哪來下一代 與孩子談性何須羞答答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國小教自慰!到底行不行?」議員汪志冰率領數位家長抗議,指控國小六年級的「兩性教育資源手冊」,裡面有教學生自慰的文字內容,甚至讓男女同學一起討論「何謂自慰」,這引起家長們焦慮,認為孩子太小,不該被「污染」,到底可不可以跟孩子談「性」,「性」真的如此避諱嗎?

身為爸媽,當然對孩子的身體安全斤斤計較,不免「換了立場,就換了腦袋」,擔心女兒被人欺負,煩惱兒子玷污別人(笑),性又常被污名化,與罪惡、骯髒混為一談,其實跳出來看,父母沒做愛,哪來下一代?孩子正是我們性愛的結晶啊!

汪議員抗議的兩性教材,包含許多孩子對身體的探索與疑問,書中載明「撫摸生殖器官而感到舒服的行為,稱之為自慰」、「自慰是正常的,是成長期間重要的一部分」,仔細看這些內容與詞彙,不都是真實且正面的嗎?

至於對孩子說「性」這回事啊,只要把握一個重點即可,就是「坦率」!所有的好奇都來自隱誨,從小讓孩子習慣這些器官名詞跟動作敘述,用最健康的方式面對它,孩子反而不會大驚小怪,也避免了因為好奇心,可能做出傷害他人(或輕忽自己)的行為。

小六已經不是小小孩了,尤其是小女孩,應該在初經來潮前,具備對兩性的基本知識,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而「性」是人類原始的需求。善用自慰行為,來撫平負面的情緒或攻擊,並沒有什麼不好,更不會有懷孕的可能性,只要提醒孩子,凡事別過當,自慰當然也是啦。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