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說是沒朋友邊緣人?恭喜,你也許是幸福聰明人!

文/抹茶鮪魚蛋

酸酸們有很多朋友嗎?本蛋以前小時候覺得朋友多、一起玩才開心!但是隨著年紀增長,開始覺得有時只需要那些懂自己的人陪伴,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朋友、有那麼多人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有時候要排解朋友與朋友間的糾紛...那也是很累人的事情!而且人多嘴雜,到了緊要關頭要做決定時,要聽誰的、不聽誰的也很難抉擇...

有時弄到自己兩面不是人,或是幫A說的話、被B拿去當作不挺他的證據做文章...也是一件很煩的事情,所以後來就算被說「你是不是沒朋友」時,本蛋也會以「沒朋友沒什麼不好啊~朋友太多也很累耶!」的角度去正向思考!

而這樣原本以為是「拿來安慰自己」的理由,今天卻看到了學者研究的論文佐證!

英國進化心理學家金澤聰(Satoshi Kanazawa)與新加坡管理大學的教授諾曼‧李(Norman Li),在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國際整合型生物資訊網站「NCBI」上發表了「一般人有越多朋友越開心,但智商高的人則相反」的論文。

他們透過研究1.5萬名18~28歲的成年人行為,綜合人類祖先在草原採集、狩獵等生活方式後,提出「幸福的草原」理論,這項理論中發現「人類對總體生活」的滿意度,會隨著自身生活周邊人口密度上升而下降。

而一般人如果與朋友間的社交互動行為越多,就越能產生開心跟幸福感。但唯有「智商高」的人在這點上是相反的!也就是說智商越高的人越想維持單純的人際互動,過多、過雜的人際脈絡網,反而會讓他們感到痛苦。

因為智商較高的人往往會花更多心力在「專注追求自我設定」的目標上。過多的社交活動會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因為他們會覺得聽誰說誰壞話,或是「花時間在抱怨某人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還會因為這些無聊的事情,讓他們不得不分心、放下手邊該做的事,去維持人際平衡,這樣的生活方式反而會讓他們對生活的幸福感下降。

所以下次要是再有人嘲諷著說「你這個看起來一臉沒朋友的邊緣人」時,記得他是在稱讚你很聰明的意思喔!(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