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風力預測跟高雄一樣!屏東停班課 潘孟安新增臉書粉絲數↑1118.6%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漫威(Marvel)有驚奇4超人,民進黨有「梅姬4操人」!放不放颱風假有兩大關鍵,第一是氣象局提供的專業資訊,第二是地方首長的最後決定。屏東縣跟高雄市在26日至27日的三次風力預測,陣風預測數字相同。屏東縣長潘孟安決定「整天」停班停課,讓他的臉書粉絲數暴增近6千名,成長1118.6%。

氣象局罕見地在27日13:00提前發布風力預測,上修南部「半天四縣市」的風力數據,在27日13:00~18:00,高雄市跟屏東縣的陣風預測都落在10-11。

不只27日,26日16:00與22:00的風力預測,高雄市跟屏東縣的數據都落在陣風7-8轉9-10與陣風6-7轉7-8。潘孟安決定在27日停班停課一整天,讓臉書粉絲的成長一路往上飆。(見下圖/取自潘孟安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民眾非常關心颱風假,無形之中也會反映到網路聲量。四位縣市首長決定27日上半天,粉絲數走勢就很像棒球場上「指叉球」。請見底下四張圖,分別取自四位地方首長的臉書粉絲專頁:陳菊 (花媽) 市長賴清德張花冠(小花)縣長嘉義市長涂醒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