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一年比一年貴 125飆破8萬...民嘆:買不起

▲機車售價越來越高,也讓今年暑期購車潮的買氣不如以往。(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機車售價越來越貴,平均價格從2008年的4萬元,一路漲到去年直逼5.5萬;年銷量也從86.9萬輛,降到69.4萬輛。隨著機車第6期排放標準明年即將實施,有專家分析,屆時機車價格又會再漲3000元,此外,機車上新增的配備也是漲價原因之一,讓不少年輕人大嘆「買不起」。

《自由時報》報導,自2009年開始實施5期環保,對於引擎排氣的標準越來越嚴格,燃油系統從傳統的化油器,改為電子噴射點火,使得成本提高,再加上新款機車採用高亮度的LED車燈設計,儀錶板也從傳統的指針式,改為容易判讀的液晶儀表,另外也加入方便的USB充電孔設計,都是機車漲價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安全配備部分也有所升級,從以往的鼓煞式煞車,改為前後輪碟煞,甚至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越來越多的配備,使得機車價格越來越高,新款機車比起前1年的舊款,價差達到8000元,一部125c.c.的機車,售價突破8萬元。

第6期排放標準即將在2017年上路;交通部也宣布,2019年後,125c.c.以上機車必須配備ABS系統,而124c.c.以下則須裝有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估計未來機車價格只會越來越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