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續任NLD黨魁 緬甸憲法「句點」她的總統大位

▲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國會議長曼溫凱丹今(22)日宣讀閣員名單,翁山蘇姬獲得提名入閣。儘管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NLD)是國會最大黨,但根據憲法規定,她因為2個兒子屬英國籍,而無法出任總統。不過,根據NLD發言人卓敏孟20日表示,翁山將續任黨魁,繼續領導4月1日上任的新政權。

緬甸新總統吳廷覺的內閣名單曝光,共任命了18名部長,其中也包括翁山蘇姬,但卻未指出她的職位。卓敏孟表示,翁山蘇姬是否擔任內閣成員並不是重點,她會繼續領導NLD以及新的政府。

因為緬甸憲法的限制,翁山蘇姬無法成為總統。但她曾表示,她的地位「凌駕總統之上」;因此,外界認為新任總統將會是翁山蘇姬的代理人。新總統吳廷覺在NLD內,長期擔任翁山蘇姬的助手,深得其信任。

2015年11月8日,緬甸舉行全國大選,翁山蘇姬領導的民盟最終贏得壓倒性勝利,分別奪得人民院440個席位中的255個,以及民族院224個席位中的135個,獲得單獨組閣權。按照緬甸憲法,議會中約四分之一的席位保留給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