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男入土下葬2年 「死而復生」返家親人拒相認

▲肯亞一名男子離家30年,日前返家時卻發現自己的墓碑,回家和家人相認卻被當成是鬼魅。(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一名60歲的男子,他在30年前離家之後音訊全無,家人在幾年前以為他已經死了,因此製作了墳墓。不料前陣子男子返家,發現自己已經「入土」而十分驚訝,甚至家人還以為他是鬼,遲遲不肯和他相認。

南非媒體《news24》報導,肯亞阿村落(Kenyaa Village)一名男子基瑞卡(Julius Kitheka),他從年輕時離開家鄉,時間超過30年。當他2014年返回老家之後,卻發現自己被當成死人,而且已經「入土」2年多。

基瑞卡不敢置信,隨後返回老家與家人團聚,但家人看到他之後卻避之唯恐不及,以為他是借屍還魂的鬼魅,至今仍不肯和他相認。原來基瑞卡的家人在2011年發現一具遭肢解的屍體,而他的名字也是「基瑞卡」,父母親以為他就是兒子,因此將他下葬。

依照當地的習俗,必須得經過清洗屍體的儀式,基瑞卡才算是真正「回家」。但時間已經過了2年,他的家人卻仍不願意挖出「屍體」進行清洗儀式,讓事情做個了結。連他的弟弟都說「如果他住在這裡,而那具屍體也還埋在這裡,就表示他還不是個活人。」這起紛爭當地警方也已經介入處理。

肯亞男的墓碑。(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