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桌先別急拍照! 德國:食物藝術創作將列入版權

▲美食當前,小心別亂拍!德國將把精緻擺盤的餐點列入版權範圍。(圖/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食上桌喜歡先拍照分享?小心你可能已經觸法!在德國,擺盤過的精緻餐點將成為版權保護範圍,因為這是主廚經過精心烹調、設計、擺盤而成,屬於藝術創作,版權屬於廚師所有,若未經同意拍攝「美食照」(#foodporn)上傳網路可能會被認定侵權。

不只德國廚師不滿他們的辛苦創作被拍,英國與法國也有廚師抵制,認為拍照上傳不僅讓餐點在客人選濾鏡忙打卡的時候涼掉走味,還會讓還沒來用餐過的客人失去對餐點的驚喜,更會讓對手餐廳藉機偷學擺盤,侵犯他們的智慧財產權。

不過不用太擔心,較不具備設計感的一般餐點如速食、漢堡等不列入版權範圍內。然而基於食物藝術創作界定模糊,未來到德國旅遊用餐時還是先徵詢主廚同意再拍照,才不會開開心心一頓晚餐卻惹上一身麻煩。

▼出國旅遊吃美食令人興奮,但記得先問過主廚確定可以分享才拍照。(圖/翻攝自網路)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