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記得前世! 湖南110名「再生人」科學無解

▲侗族非常崇拜鬼神,但「再生人」現象仍是個謎。(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在貴州、湖南、廣西的交界處,更是侗族的聚集地,據傳當地至少有110人清楚記得前世的事情,並被稱為「再生人」。此事讓外界非常震驚,有許多專家特別對此現象進行研究,不過至今仍找不出原因。

根據《新京報》報導,坪陽鄉總人口為8000人,當地以農業為主,像大部分的村落一樣,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剩下老人與孩童留在家中,不過,願意講出「前世」的「再生人」並不多,願意說的多為未成年的孩童,而且這些「再生人」的家境通常都特別貧困。

當地50多歲的婦女石爽人說,2歲在樓梯摔倒之後,就想起前世叫姚家安,「在24歲時因發高燒而過世,3年後轉世投胎到壘陽寨,成為現在的模樣」;而姚家安的兒子聽完後也說,「她所說的前世真的和母親的情況非常符合」,雖然比石爽人大2歲,但還是叫石爽人「媽」,甚至還幫她裝新窗戶。

另外,10年前曾為侗族陰師的村民吳正良說,妻子也是一名再生人,「非常深信妻子再生的說法,也很樂意她向外人訴說」,由於侗族相信萬物皆有靈,神靈主宰人們的一切,當時還在做陰師的時候,鄰居只要遇到疾病都認為事有鬼怪在作祟,「然後跑來找我治療」。

對此,通道縣縣長趙旭東表示,在2011年時就有聯合相關專家來進行研究,也有做過測謊,最後結果皆為「確實有再生人的存在」,雖然有專家認為可能跟崇拜鬼神有關,但目前仍是個謎,希望能保持這種神祕感,並藉此促進、推動旅遊業的發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