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開跑!兩大黨難分軒輊 料將形成無多數議會

▲英國大選於當地時間7日7時展開,首相卡麥隆與夫人在隨扈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投票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英國大選於當地時間7日早上7點展開,投票將持續到晚上10點,全國上下約有4800萬民眾具投票資格,除了親臨投票站,也可透過郵寄的方式投票。

這次大選是英國國會下議院第56次選舉,同時也是2011年通過、使政黨不能根據自身利益隨意解散國會的「固定任期議會法」生效以來,首次舉行的選舉,預計將選出650席國會議員。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佔35%、工黨34%,兩黨勢均力敵,專家擔心,若最後產生「無多數議會」,情況將會變得非常棘手,「僵局國會」(Hung Parliament)不僅可能使政局不穩定,且也很有可能影響金融市場的運作。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指出,這次的選舉是近年來最激烈的一次,雖然工黨的支持率提高,但保守黨很有可能會再次執政,只是小黨林立的局面下,席次過半非常困難,因此不管哪個黨派出線,都需尋求其他派別的支持、共組聯合政府。據悉,現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便曾在選前鬆口,不排除再組聯合政府。

在結束15個小時的投票後,預計結果將於當地時間8日早上3時至5時出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