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槍手妻 疑蒙面現身IS「炸毀法國2」宣傳片

 

▲巴黎恐攻槍手柯利巴里遺孀,疑蒙面現身IS「炸毀法國2」宣傳片。(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1月發生兩起恐怖攻擊,總共造成17人死亡,雖然犯下兇嫌皆已被擊斃,但犯下猶太超市人質挾持案的槍手柯利巴里(Amedy Coulibaly),他26歲遺孀的布邁丁(Hayat Boumeddiene)卻下落不明。不過,法國官方發現,布邁丁的身影疑似出現在伊斯蘭國(IS)5日發布的對新影片中,懷疑她已逃到IS控制區。

IS在5日上傳一部名為「炸毀法國2」(Blow Up France 2)的新短片,片中身穿迷彩服的蒙面聖戰士,用法語讚揚了發動巴黎恐攻的槍手,包括闖入《查理周刊》雜誌社,殺害11人的兄弟,與犯下猶太超市人質挾持事件,槍殺1名女警與4名人質的柯利巴里;從影片中可見,這7名持槍聖戰士中,唯一一名女性,可能就是巴里之妻,被封為「新白寡婦」的布邁丁。

▼犯下猶太超市人質挾持案的槍手柯利巴里。(圖/翻攝臉書)

在這段40秒的影片中,聖戰士除了讚揚巴黎恐攻外,也預告會再對法國發動恐怖攻擊,更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奢望從聖戰士手中獲得和平」,並呼籲在法國的穆斯林「用刀殺死警察,再搶他們的槍殺死士兵」,然後儘快離開法國,前往伊斯蘭國參加聖戰。

布邁丁在柯利巴里犯下猶太超市人質挾持案後,就已遭到警方通緝,但法國當局卻始終找不到她的下落,懷疑她已經通過土耳其,逃往敘利亞。目前法國當局已對這段影片展開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