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核哪裡不好? 「核能流言終結者」反擊彭明輝、綠盟

▲「核能流言終結者」主張以科學論證破除對核能的無謂恐懼。(圖/翻攝自核能流言終結者粉絲專頁)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擁核?反核?近幾年這個議題炒得沸沸揚揚,擁核團體「核能流言終結者」25日發表新書《反核謬論全破解:全面駁斥彭明輝、劉黎兒、綠盟反核書籍》,期盼能提供大眾不同觀點,以科學論證破除謠言。

《反核謬論全破解》共同作者吉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立誠表示,希望這本書能夠讓大眾對核能有正確認知,不要被謠言蠱惑產生無謂恐懼,核電一向都是國內電力供應的重要角色,未來核能供電不餘匱乏,台灣社會、經濟才能永續發展。

「核能流言終結者」認為核能問題不是立場之爭,應該要建立在科學事實的論證,《反核謬論全破解》針對彭明輝教授《有核不可─擁/反核的33個理由》、劉黎兒《台灣必須廢核的十個理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盟)《核四真實成本與能源方案報告》三本書,提出不同觀點、意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25日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表示,福島核災嚇壞日本政府,遂而推動零核能政策,但是反而造成電力公司淨資產損失4.4兆日圓,家庭電價漲了2成,產業用電則上漲2成8,最後日本政府不得以才放棄零核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馬路當自家 北投水果行罰不怕

他帶著Yoyo追夢 亞洲10國邊玩邊拍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蘆洲阿財:我沒害過人(上)

宜蘭52甲濕地被徵收 地主抗議

蘭嶼96%違建 核廢料貯存場合法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