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誕生「吉爾別克」? 紐約時報烏龍「建國」

▲網友於地圖上標示出「吉爾別克」(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糗!《紐約時報》於7日刊登一攀岩愛好者的報導,於文中誤將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混在一起,創造一個新的國家名叫「吉爾別克」。即便事後立即更正,但還是免不了網友的調侃與幫忙「建國」的心意。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創立已有163年歷史,且具有高度影響力的美國《紐約時報》在7日刊登一篇關於攀岩愛好者的文章,不小心將中亞國家「吉爾吉斯」(Kyrgyzstan)誤說成「吉爾別克」(Kyrzbekistan)。

而在這網路暢行的年代中,這個錯誤在短時間內就被網友發現了,事後,《紐約時報》也立即更正並且道歉,但已無法阻止網友的調侃。此外,甚至還有人幫忙設計「吉爾別克」的國旗。也有網友在谷歌地圖(Google Map)上標出「吉爾別克」,表示自己「找到它了!」,還詢問網友,能不能在臉書(Facebook)上打卡。

雖然雜誌編輯在錯誤發生後,於文章最後加上聲明並且更正,也表示正確國名應為吉爾吉斯,而不是「吉爾別克」。但這卻已無法阻止熱心網友幫忙「建國」的「創意」。

▼網友製作「吉爾別克」國旗(圖/翻攝自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