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冰桶後...中東興起「燒IS旗挑戰」 譴伊斯蘭國暴行

 

▲繼冰桶後...中東興起了「燒IS旗挑戰」, 甚至延燒到世界各地。(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風行全世界的「冰桶挑戰」傳到中東居然出現了變種,先是有人將冰塊換成石子,以表他們所受的戰爭之苦;現在這波挑戰居演變成「燒IS旗挑戰」,越來越多年輕人拍攝照片或影片傳上網,藉此抗議伊斯蘭國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的暴行。

伊斯蘭國在斬首2名美國戰地記者後引起世界公憤,一群黎巴嫩的學生在街頭燒掉了IS的旗幟,以宣洩對該組織的怒火,他們把燒旗的影片放上youtube後影起了廣大的迴響,除了中東外,英國倫敦、美國、烏克蘭等地也有人陸續在社群網站上傳燒旗照片。

雖然「燒IS旗挑戰」能暫時平息大眾對伊斯蘭國的憤怒,但也有人覺得此舉不甚妥當,因為「這種極端的做法不僅不會讓他們停止暴行,還可能加速分化。」還有人奉勸這些燒旗挑戰者,「如果你們愛好和平的話,千萬別這麼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