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世界盡頭」好神奇 「神祕天坑」一個接一個冒出來

▲西伯利亞亞馬爾半島又出現兩大「天坑」。(圖/翻攝《西伯利亞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俄羅斯北部西伯利亞、有「世界盡頭」(The End of The World)之稱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日前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80公尺的神祕「天坑」,最近又科學家又在附近找到兩個類似的大洞,雖然目前直徑只有15公尺及4公尺,但科學家預測,這些坑洞可能會持續擴大。

新發現的「天坑」分別位於半島的塔茲河區及克朗索亞克區,目前科學家對這些大洞的形成眾說紛紜,有些人說這些洞是遭隕石撞擊所致、還有人說是被導彈炸出來的,不過科學家庫查托瓦(Anna Kurchatova)表示,這些天坑的形成可能是全球暖化導致凍土層融化,造成地表下的甲烷被釋放出來,進而引發大爆炸。

附近居民說,他們從去年的9月就發現了這個天坑,經初步測量,這個坑洞深達70公尺,洞內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非常潮濕,不僅岩壁飽含水分,洞底還有一個超大的冰湖。當他們第一次看到這個坑洞時,還以為這個大坑是「被墜毀的幽浮炸出來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