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4機編組、我拚12機」 雷虎小組拚出台灣之光

文/新聞龍捲風

上午高雄的天空特別美麗壯觀,9架雷虎小組的軍機唰的一聲,飛過高雄天際,後面連接著紅藍白三色噴煙,非常壯觀,戰機飛過接著空中出現戰技跳傘,一切都是為了黃埔建軍90週年。

高雄陸軍官校將在31號開放營區,因此29號才特地舉行預演,神龍小組表演戰技跳傘,成員有的掛著國旗、有的帶著長長的彩帶,或是三面旗幟,在半空中翩然飛舞,雷虎小組9架戰機編排成大雁隊形,加上神龍小組戰技跳傘,尤其戰機飛過85大樓、搭配藍天白雲,壯觀美麗。而過去台灣的飛官技術,讓全世界都認識,我們的雷虎小組是全世界第一個用軍刀機表演炸彈開花且這項特技還是台灣飛官創下的歷史。


圖/翻攝自網路

空軍官校前校長、87歲的羅化平,是第一代雷虎飛行員,他就曾經講過,當初台灣飛官因為一個「想比外國人強」的單純念頭,讓雷虎接連挑戰高難度技巧,飛出了中華民國空軍的國際地位。羅化平說,雷虎特技小組對當時的空軍是全新概念,原本單機可輕鬆發揮的桶滾、倒飛等技巧,因多機緊密編組飛行,難度瞬間提升好幾倍,加上低空飛行,發生意外時幾乎沒時間反應,許多人覺得太危險,不願意加入。但羅化平表示:「我當然也怕,但我更怕空軍被別人看不起!」,雷虎剛到美國參訪時,對方規定一大堆,擺明故意刁難,讓組員燃起鬥志,加緊苦練,不斷挑戰高難度。「別人4機編組,我們就飛6機,別人練到9機,我們就拚到12機!」羅回憶,組員都知道危險,但沒人放棄。

1957年菲律賓航空週,雷虎小組首開先例以9架軍刀機編隊表演。當時讓所有的人都知道台灣的的飛官技術怎麼這麼好,精湛技巧造成轟動,前總統蔣中正還特別召見,而1959年參加世界航空協會展覽,更以12架軍刀機演出「炸彈開花」,美國大兵都豎起大拇指,一舉成名。曾應邀到美、菲、日(琉球)、越南等國家表演百餘次,技術高超贏得舉世讚美,當時還為了雷虎小組發行郵票,你就知道台灣的飛官有多優秀!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中森明菜 DESIRE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