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真愛100天 馬祖好美

文/瘋電影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Taiwan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色  彩:color
類  型:愛情
上映日期:2013-11-01
觀賞日期:2013-10-22
導演:陳發中 Henry Chen
編劇:
美棋 Megi Hsu
林偉克 Weiko Lin
演員:
路斯明 Johnny Lu
周采詩 Tracy Chou
蘇達 Soda Voyu
朱蕾安 Julianne Chu
陳文彬 Akira Chen
蔡明修


劇情簡介

一個冷酷的電信公司副總吳柏丹為了參加關係疏遠的母親葬禮,回到他遠在外島村落的老家。正當他準備離開時,卻因颱風來襲導致海陸封閉,因而被困在島上三天。

此刻他遇到了初戀情人莫唯心,但她卻即將嫁給繼父的兒子劉振方作為母喪的『百日沖喜』。夾在前途美好的工作以及無法割捨的舊愛之間,柏丹該如何選擇他未來的人生?


瘋言瘋語

很喜歡離島風光,加上取景就在從未造訪過的馬祖,原先很期待這部片會帶來怎麼樣的新風貌,看後覺得整部片就是一部偶像劇,不能說不好,但前後段落呈現的感覺差異過大,讓人沒有連結感,只能說是一步宣傳意味很重的觀光愛情偶像劇,讓人有些失望,幸好演員、馬祖風光讓這部片不至於太失望。

《真愛100天》前半段充滿搞笑、幽默的橋段,整個村落營造出完全不同於都市的悠閒風情,不時可以聽見整間戲院傳來的笑聲,但後半段導演專心琢磨於柏丹與唯心的感情戲,將有趣的元素忽略,整體氣氛完全不同,頓時讓《真愛》看似變成了兩部片。

但很喜歡整體畫面,沿著鏡頭,跟著走訪馬祖蜿蜒的石梯,保存最完整的閩式建築,未經人工破壞的大草原,從高處眺望離島風光,以及漁人賴以維生的漁船,傳統喜宴的習俗,開了窗就可以望見大海,這一切都讓人嚮往當地自在的生活。導演用鏡頭,將馬祖的美,淋漓盡致放進影片中。

演員更是不容小覷,陸斯明及周采詩一直都是很喜歡的演員,也都演過不少類型的戲劇,兩人在片中皆有不同層次的表現,細膩的內心戲一直都是周采詩拿手的演法,這次更加了活潑的個性,心境的轉折精采不少!陸斯明本身的ABC背景,跟男主角的離鄉背井的設定相呼應,讓看似精明的副總腳色生命,多了血肉。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