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甜‧祕密 溫潤而優雅的外遇

文/賴賴

片  名:甜‧祕密
英文名稱:together
上映日期:2012-11-30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4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許肇任
演  員: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陸弈靜、吳中天、張少懷、舒米恩‧魯碧、黃劭揚、巫建和
發行公司:穀得

劇情簡介

臉上的第一顆青春痘,就是你該開始談戀愛的暗號。面對愛情,就像是臉上剛剛冒出第一顆青春痘一樣,讓小揚摸不出絲毫頭緒。情竇尚在萌芽的他,身邊的親朋好友卻都為愛所困。小揚開印刷廠的父親阿賓﹝鍾鎮濤飾﹞最近忙著邂逅鄰居小莉﹝隋棠飾﹞;

而經營果汁攤的母親敏敏﹝李烈飾﹞,其實也早就有 了裁縫師新歡﹝馬志翔飾﹞;同班的死黨小馬﹝巫建和飾﹞更不惶多讓,因為劈腿被抓包,整天拿小揚當面對女友的擋箭牌;最慘的是在早餐店打工的姊姊小蘭﹝李 千娜飾﹞,自以為正與小開帥哥熱戀中,其實正是失戀的開始。

就在曖昧萌芽的瞬間,他們悄悄發現,愛情不再需要拐彎抹角,於是愛上一個人變成一件快樂的事。(穀得提供)

瘋言瘋語:

劇本很厲害,這麼多線的愛情組合,看起來溫和,但許多導演包含歐洲導演,在操作多線關係時,經常會有不知所云的感覺,而甜秘密,卻有著無比清新的感受,國 中男生的性格細膩處,完全都表現到,許肇任導演,大概是國內操作國中生導演戲的權威了,看似輕鬆,相當骨髓的表現手法,淡淡的喜劇效果,很驚喜的創意,好看!

很喜歡小任導演的美術能力,在導演作品中,總是能找到一些很傳統台灣的味道,儘管這次爸媽都是外省人,但卻又能建構出台灣製造的風格,像是果汁店和裁縫師,場景的陳設布置,以秒速帶進那個環境感受,像是我們觸手可及的鄰家故事。

台灣導演生肖都要屬貓,要有九條命才能餓不死,小任導演在電影圈摸爬滾打數十載,從基層幹起至今,終於發行出自己的電影,由於電影工業的不景氣,其實小任參予的第一部電視便入圍金鐘、拿到金鐘最佳導演,『愛情合約』捧紅了賀軍翔、林依晨,『牽紙鷂的手』入圍金鐘七項大獎,終於有了自己的電影了,孝順、溫良、幽默、悶騷、才華洋溢卻看不大出來,永遠穿著人字拖的台客導演,小任,土生土長沒有喝過洋墨水,最純粹的台灣導演,希望今年你能把金馬留在台灣。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