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血淚女孩」 正妹疑罹患罕見淚血症

▲智利一名20歲女孩疑似罹患「淚血症」。(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一名20歲女孩歐利瓦(Yaritza Oliva)疑似罹患「淚血症」(Haemolacria),她哭的時候流出的不是眼淚,而是「血淚」,令人怵目驚心。醫生至今仍找不出她的病因,只能給她點眼藥水減輕痛苦。

歐利瓦6月初開始出現奇怪的症狀,由於「血淚」會不斷冒出,她每天必須不斷擦拭眼睛。她也因此不敢出門,擔心別人對她指指點點。

她的父親在新聞節目中表示,家裡沒有能力醫治女兒的病,「如果我們有錢,一定會帶她嘗試各種治療,希望有好心人能夠幫助我的女兒。」這項訊息釋出後,社會各界的捐款不斷湧入。

目前初步排除歐利瓦罹患結膜炎等感染性眼疾的可能性,醫師認為應該是罕見的淚血症。儘管醫界自1970年代便開始研究淚血症,但迄今對其症狀和病因所知並不多,有可能是結膜炎、環境污染、外傷、淚腺長腫瘤、甚至是荷爾蒙分泌過多所致,也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心情煩悶導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