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經濟犯又落跑! 「地下金融教父」萬眾潛逃北京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無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地下金融教父」之稱的亞陸機構董事長萬眾,放高利貸給急需用錢的上市公司後,再以暴力手段解決債務,獲取不法利益高達5億6800萬元,去年底被判3年半定讞。未料檢方接獲最高法院定讞卷宗時,發現他早潛逃到大陸,目前已對他發布通緝。

▲萬眾和妻林長淑、父親萬鵬里都是「欠稅大戶」。(圖/東森新聞)

判決指出,1998年到2001年間,萬眾(49歲)趁著紐新、台鳳、元富鋁、尖美建設等9家企業財務吃緊、急需資金週轉,收取月息6%到50%的重利,如果公司無法還款,就派小弟暴力討債,甚至趁機奪取經營權,淘空公司資產。

據了解,高雄地檢署92年2月拘提萬眾,高雄地院裁定收押,同年6月起訴,保釋金1600萬元創下高雄地院紀錄。高雄地院2007年以常業重利等罪判刑他7年10個月;高等法院改判3年半;最高法院去年12月2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日前高雄地檢署執行科接獲定讞卷宗,才驚覺萬眾已潛逃出境,根據檢方掌握的消息,他目前藏匿北京。據悉,萬眾出身新北市板橋眷村,在地下金融名號響亮,年輕時賣過牛肉麵,後來經商致富,遊走兩岸,曾捐200萬美元興建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讓他在對岸聲名大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