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鱷魚、迷你豬跳火圈  休閒農場動物秀挨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愛惜動物Q__Q

▲業者推出騎鱷魚活動,被動保團體痛批把動物當賺錢工具。(圖/翻攝影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動保團體「關懷生命協會」15日在其網站公佈許多照片和影片,痛批國內有農場用膠帶封住鱷魚嘴巴好方便民眾接觸的情形,也有多家生態農場以「生態教學」為由,推出騎鱷魚、釣青蛙、迷你豬跳火圈等不人道的活動,根本就是為小朋友做了最壞的示範。農委會表示,是否涉及虐待需個案認定,會深入進行了解。

關懷生命協會雖未公開點名哪些生態農場有問題,但屏東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曾有為讓小朋友觸摸,暫時用膠帶捆住鱷魚嘴巴的情形發生,新竹神祕國度森林渡假村則推出過迷你豬跳火圈等活動,台南鱷魚王邱錫河也曾讓民眾坐在鱷魚背上拍照,這些噱頭都是校外教學的熱門景點,但看在動保團體眼中,卻是帶壞小朋友、最差的生命教育。

▼釣青蛙會害牠們嘴巴破皮流血。(圖/翻攝影片)

關懷生命協會表示,許多業者明顯違反動物福利,只把動物當成賺錢工具,不少家長和學校還以為是在進行「生態教學」,其實像是小朋友喜歡的釣蛙活動,會導致池內青蛙嘴破流血,還有騎鱷魚和逼迷你豬跳火圈、池塘等反覆逗弄行為,都會使牠們飽受驚嚇,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

因為涉及虐待動物,有些業者為避免輿論,已考慮取消活動,不過仍有少數業者不以為然,表示一切合法;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表示,目前休閒農場飼養動物還沒有固定規範,但仍得符合《動物保護法》規定,若查出有虐待動物的行為,最高可處7萬5000元的罰鍰,會視個案而定。

▼「關懷生命協會」公佈的影片。(影/取自youtube)

收容所成枉死城 125萬隻流浪貓狗無辜葬送生命

不滿野貓鬧天花板 民眾找動保處捕抓卻被控虐貓

狼狗突竄出,女騎士犁田 狗360度拋摔溜了

清大新同學 蔡國寶與導盲犬艾斯朋暢行無阻

美國超市歡迎「寵物」 民眾帶鱷魚、狐狸一起逛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