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殭屍大舉入侵? 美國緬因州演習防範


▲ 被食人魔啃掉半邊臉的遊民照片公佈,臉部受傷嚴重。(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陣子發生「邁阿密吃人魔」在公路上啃食人臉,自此彷彿病毒傳染,全球相繼出現食人魔,現在更傳出誘發人體變身的「殭屍浴鹽」(bath salt)已入侵台灣,造成人心惶惶。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殭屍危機,美國緬因州班戈市如臨大敵,竟然在21日展開流行病演習,聲稱是為了要防範活死人,讓不少人感到相當傻眼。

據外媒報導,來自牙買加的殭屍開始咬人,並且已攻入美國緬因州。對於殭屍出沒的消息,聯邦政府前幾天才剛剛嚴正否認,如今班戈市(Bangor)卻傳出,約莫100名來自緬因州8郡的緊急應變人員於21日舉行防殭屍入侵演習。

演習中凡是被咬的人,會在識別證貼上貼紙,以示遭到感染,也與一般正常人做出區隔,而這些「準殭屍們」在過程中必須得拿到抗殭屍疫苗,才能避免病毒入侵大腦,讓人復原,否則就會淪為活死人的一員,戲劇性十足,場面逼真。


▲ 「浴鹽」被認為是人類出現殭屍行徑的原因。(圖/翻攝自網路)

《緬因公共廣播網》(MPBN)指出,當地部份民眾會扮演食人魔,而首批應變人員的訓練課目則是處理大量人員死傷。東北緬因區域資源中心主管奈特(Kathy Knight)說:「這讓我們有機會做些有點不一樣的事,但與實際狀況的因應原則都一樣,殭屍演習的訓練可以應用在實際狀況。」

全球屢次傳出食人魔傷人事件,經追查後發現,罪魁禍首其實是一種被暱稱為「殭屍浴鹽」(bath salt)的藥物。浴鹽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藥效極強烈,吸食後容易產生幻覺、精神錯亂,並且充滿攻擊性,吸食劑量比例一旦過高,會當場發瘋而死!近來傳出這款駭人的新興藥物已經入侵台灣,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26日表示,「浴鹽」主成分為MDPV,國內已有患者體內被檢出MDPV。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吃到殭屍浴鹽主成份「喵喵」!30歲男子陷入幻覺世界

不怕電!佛州新「食人魔」遭電槍射擊還能拔線反抗

殭屍末日來了? 食人魔與殭屍 傳說與真相大解謎!

「殭屍浴鹽」入侵台灣!50歲大叔陷「食人魔危機」

食人魔大爆發 全球吃人事件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