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最嚴重醫護荒! 關渡醫院24小時急診將成歷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糟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醫療環境逐漸崩壞,醫護資源短缺的現象,已經延燒到大台北地區了!北市關渡醫院因為資源短缺,決定將已經開設12年的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改為限時急診,自7月1日起服務時間調整為早上8點至晚間10點,且服務科別只有內科,婦產科、兒科和外科都被排除在急診之外,民眾若想就醫,只能找其他醫院了。

日前,《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花蓮玉里唯一婦產科醫師鄭吟豪,因為無人可輪班,連續工作22天,結果又遇到病患過世,種種壓力讓他負荷不住,精神崩潰向院方請長假的新聞。在這之後,新北市板橋醫院也發生外科醫生全走光的狀況,突顯了全台人力荒的狀況。


▲關渡醫院醫護荒,急診室將限時!(圖/翻攝醫勞盟臉書)

如今,台北市立關渡醫院也在電梯和大廳等處,貼出公告告知,7月1日起急診調整開放時段改為上午8時至晚上10時,且服務科別只有內科,無婦產科、兒科和外科,「非服務時間請洽鄰近醫療機構」因此若民眾在晚上10點後想看急診,只能改道至附近的馬偕醫院和台北榮總,讓民眾大呼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關渡醫院院方在接受中視新聞訪問時表示,「醫護人力在全國造成一個短缺的問題,那剛好在我們人力上,我們希望做更有效的利用,我們不是衛生局指定的急診責任醫院,我們長期以來從創院12年來,有開設急診是以服務的心情。」院方強調人力是做最有效的利用,所以才會有如此的安排。

但不可否認的是,醫護荒的現象正在逐漸延燒中,現在就連醫護科系的學生也出現「四大皆空」的現象,日前台大名醫柯文哲開設的基礎外科重症醫學,在百名學生中僅招收到三隻小貓,相當冷清;而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22日更直指,健保給付不公平,讓民眾以為可以「隨你吃到飽」,為了收支平平衡,只能打壓醫療給付和人力成本,造成醫療生態扭曲,讓台灣整體醫學教育「從根爛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外科重症課僅3人選修 柯文哲自嘲:明年改開醫美
車禍受傷無人幫急診! 板橋醫院外科驚爆出走潮
時薪多6倍 台大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出走」轉進醫美
纖細、白瘦、30歲!華裔外科醫師徵婚 30萬台幣當謝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