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吃素的鯊魚」 最愛食物是芹菜棒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素的鯊魚也太可愛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卡通《鯊魚黑幫》裡吃素的鯊魚竟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佛羅倫斯(Florence)是一頭1.8公尺長的熱帶護士鯊(tropical nurse shark),在一次手術過後,牠徹底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對肉類不屑一顧,只吃新鮮蔬菜。

▼感覺鯊魚吃素的話,個性也變得溫和了?(圖/取自io9)

佛羅倫斯住在英國伯明罕國家海洋生物中心(National Sea Life Centre)。3年前,牠剛從美國佛羅里達搬來,被人發現牠的喉嚨深處被一截魚鉤刺穿。獸醫很快為牠進行一次離水手術,而牠也成為第一個在離水手術中存活下來的鯊魚。

儘管佛羅倫斯後來康復了,但經過這次磨難讓牠性情大變,從此對富含蛋白質的飲食感到厭惡,無論是魚或是肉。然而,牠卻偷偷啃了不少牠的室友綠海龜的蔬菜食物;雖然護士鯊有時會吃藻類,但完全改變飲食習慣卻是前所未聞。

佛羅倫斯成為全球唯一「吃素的鯊魚」,最愛新鮮萵苣及芹菜棒,可是光只有綠色食物無法提供鯊魚所需的營養。為了讓佛羅倫斯攝取足夠蛋白質,館長柏洛斯(Graham Burrows)及團隊成員必須在生菜、小黃瓜中間,偷藏一些魚肉給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住進「12隻猛鬼屋」真的見鬼 女記者受驚落跑

越南「火娃」擁有神秘力量 讓周遭物件無故起火

「星期一憂鬱」的10件事 員工只有3.5個小時在工作

哈薩克衛星發射場驚現不明飛行物 速度快過質子火箭

英女叫床聲淒厲又吵人 鄰居錄音上網昭告天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