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法金鎮」名字超不雅 鎮民公投不要F*cking!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嘻嘻哈哈笑他們的鎮名時,其實背後有個無奈又傷心的故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能料到問說「你從哪裡來」,竟有可能捱一聲罵?奧地利有個名為「法金」的小鎮,原文就是「Fucking」這麼不雅的字眼!居民們為了自己從小生長的家鄉名而感到困窘,最近即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要把鎮名改掉。

▼「法金鎮」名字不雅,鎮民將決定要不要改名。(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法金鎮」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西元6世紀時,有一支名為「佛柯」(Focko)的巴伐利亞貴族搬到這裡定居。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的姓氏於18世紀改為現代拼寫,也就是「法克」(Fuck);後來將聚落名在字尾加上「-ing」,代表在此定居、安頓的意思。

小鎮與世隔絕,過著幸福又平淡的數百年。然而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一群美軍發現了這個地方,他們開始揶揄鎮民,而小鎮也從此成為外地遊客的娛樂;價值250英鎊的小鎮路牌至少被偷過13次,有時小鎮入口還會被人貼上裸女的圖片。就連當地郵局在寄送聖誕卡時,也得刻意把「法」跟「金」分開書寫。

「法金鎮」鎮長曼鐸(Franz Meindl)表示,鎮民不斷討論要如何改名,有人希望將「ck」去掉,以一個或兩個g取代,但現在得先確認,是不是每個「法金人」都同意改名。據了解,共有104名鎮民將於本周進行投票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