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直擊巨型食人草生吞活鼠 完全消化不吐渣

我們想讓你知道…物競天擇下的生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植物學家在菲律賓發現一種「巨型食人草」,莖高達5公尺,拖鞋形的葉口長度約30公分,它是一種大型的豬籠草(Nepenthes spathulata),而一般豬籠草會吃昆蟲,這種大型的食肉植物,連整隻活跳跳的老鼠都吞得下去,以它寬闊的葉口來看,更大的動物也會被吞食,連骨頭都只剩碎渣。

▲▼不知危險的老鼠爬到巨型食人草的葉口,腳一滑,永別啦!(圖/取自YouTube)

這種巨型豬籠草出現在菲律賓中部的維多利亞山區(Mount Victoria),它的葉片非常鮮麗,很誘惑獵物上鉤,而一旦獵物「入袋」,便浸泡在酵素酶和強酸裡被逐步分解掉。巨型豬籠草吞食獵物以吸取養分,之後獵物只剩下一坨爛泥,牙齒和骨頭都融化得近乎一乾二淨。

▲剖開巨型豬籠草,可看到裡面的老鼠變一坨爛肉泥。(圖/取自YouTube)

自然歷史探險家麥克弗森(Stewart McPherson)將巨型豬籠草生吞活鼠的過程上傳到網路,他表示所有的豬籠草都是食肉植物,它們需要透過捕捉和消化動物(主要是昆蟲)來獲得營養物質,「因為它們生長在土壤中營養成分缺乏的地區。」

▼看影片/巨型豬籠草生吞活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