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尼斯湖水怪」 卡羅萊納州海灘驚傳外星生物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觀賞新奇生物之餘,還是要呼籲大家做好保育工作!

重裝登場!快來抽「《運動畫刊》2012泳裝特輯」!


▲ 美國卡羅萊納州海灘驚傳出現詭異巨型「外星生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轟動一時的「尼斯湖水怪」多年來屢次傳出目擊案例,但科學家長期以精密儀器進行探測,始終未有斬獲,因此更增添了幾分神祕感,至今仍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無獨有偶,美國卡羅萊納州(Carolina)南部海灘不讓英國專美於前,日前驚傳出現一隻罕見的巨型生物,不但身上佈滿鱗甲,臉上還有長長觸鬚,模樣詭異嚇壞不少人,許多民眾紛紛懷疑會不會是落難的「外星生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這隻被人在美國卡羅萊納州南部的富麗海灘(Folly Beach)發現的巨大生物,外型乍看之下與魚類相似,身上不但有大大小小的紋路鱗甲包覆,臉部還長了長型觸鬚,被當地民眾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因為極為罕見,消息一傳開之後,迅速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為了避免諸多揣測,造成民眾恐慌不安,卡羅萊納州水族館的獸醫趕緊出面表示,其實這個不知名巨型生物,名叫尖吻鱘(Atlantic Sturgeon,又名大西洋鱘),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種魚,主要分佈在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至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岸,壽命平均可達60歲,長達4.5公尺,重量超過360公斤。在美洲最初的殖民時期,牠們的數量仍很豐富,但因過度漁獵及海洋水質污染,以致數量驟降,目前已被列為極危,在有些地區甚至瀕臨物種絕滅的空前危機。

尖吻鱘在一開始其實是被認為是完全沒有經濟價值的魚類,尤其牠粗糙的魚皮經常弄穿漁網,總讓漁民轉而捕獵較具價值的其他魚類。但自從利用尖吻鱘製成的產品出現後,漁業再次興旺起來。在維吉尼亞州,尖吻鱘漁業十分有價值,甚至比龍蝦利潤還高。在大西洋海岸的漁業主要是為食物、皮革及魚膠。於1800年代末,美國每年就有達300萬公斤的尖吻鱘出口。不過幾年之內就大幅下趺至只有1萬公斤。它們目前要是用來生產魚子醬。

如今在面臨物種日漸稀少的情況下,這隻被當地民眾視為「巨型外星生物」的尖吻鱘在美國意外擱淺,許多民眾和生物學家也紛紛說,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機會見到了,讓人聽了不勝唏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超耐旱「九死還魂草」 標本沉睡11年泡水後復活

千年瑪雅女王古墓 微型相機首度揭開神祕面紗

魔鬼的故鄉!土庫曼「地獄之門」 魅火長生不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