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瘋」暴 極光反常出現在美國南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像電腦桌布的啊!!美到像假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只會出現在北極圈的極光,現在在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竟然也看得到!專家對於此罕見現象也感到大吃一驚,推測是因太陽活動正值高峰期,太陽風暴擊中地球,導致極光出現的區域南移。

美國一名男子Brian Emfinger,在阿肯色州拍到的美麗極光。

▲美國一名男子Brian Emfinger在美國南部阿肯色州拍到美麗壯觀的極光,直呼「不可思議」。(圖/取自spaceweather.com)

除了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的民眾向當地電視表示看到北極光外,就連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設在阿拉巴馬州的攝影機也錄下美爛絢爛的北極光。

美國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WPC)專家對於這種罕見現象表示訝異,因為襲擊地球的太陽風暴屬中等規模,依常理應該不會出現在愛荷華州以南地區,所以顯得很不尋常。推測是因為太陽已進入11至12年周期性的高峰期,看到極光機率提高。

正常的情況下,北極光僅會出現在靠近北極圈附近的區域,像是阿拉斯加、挪威等地才有機會看到。近日由於太陽風暴擊中地球,攜帶大量帶電粒子的太陽風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磁暴,產生紅色和綠色的光,只要適逢無雲的黑夜,美國南部也可以看見北極光。

美麗的極光。(圖/取自網路)

▲北極圈內絢爛壯麗的極光。(圖/取自網路)

NASA表示,極光從10月底到明年3月都是最佳觀賞期,現在正值太陽活動的高峰期,期間大規模噴發的帶電粒子與輻射波會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磁爆,可能損害電腦、衛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