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罷工!韓女胸痛「遭6間醫院拒收」 主動脈剝離拖6小時身亡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至今將近2個月,政府與醫界矛盾邁向長期化。(圖/VCG)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至今將近2個月,政府與醫界矛盾邁向長期化。(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今年2月祭出醫療改革政策,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等問題,遭到1萬多名住院醫師抗議,罷工將近2個月仍未結束。一名60多歲女性中午耕田時心臟病發,經救護車移送後,卻因缺乏醫療人力進行手術而遭6間醫院拒收,儘管晚間順利進到手術房,卻還是不幸慘死。

根據《韓聯社》,南韓慶尚南道金海市大東面3月31日發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60多歲女性耕田時,於下午4時9分感覺到胸痛,她撥打119電話求救,儘管最後被消防當局送上救護車,而消防當局也向慶尚南道內6間醫院聯繫十多次,卻還是被6間醫院以「醫療人力不足」為由拒收。

經過消防當局打探,女子成功被送到距離病發地點20公里遠的釜山市某醫院,只不過該間醫院雖然同意看診,卻以醫療人力不足為由拒絕進行手術,女子於下午5時25分送抵醫院後進行2個半小時的檢查,最後被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必須進行緊急手術。

於是,消防當局又打探其他間醫院是否願意動手術,而女子則在30多分鐘後被送往釜山另一間大學醫院,從胸痛求救到送上手術台的時間總共耗費了5個多小時,只不過醫療團隊在準備手術的過程中,女子仍於當天晚上10時離世。

婦人的女兒非常心痛,「假設一開始就直接送往大學醫院,我媽或許就能夠活下來,我非常難過!假設那一間進行檢查的醫院急診室能夠順利運作的話,檢查結果就能趕快出爐,更快送往其他醫院接受手術。」

婦人的女兒表示,「雖然這並不代表若我媽接受手術就一定能夠存活,但這一次(罷工所造成的)醫療人力缺口,可能降低了病患的生存率,我感到非常怨恨!」

據悉,最近也有一名來自釜山的50多歲急性心臟病患者,由於找不到願意緊急動手術的醫院,在經過4個多小時後才送往蔚山的醫院,最後不幸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