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震後山區遊客減! 桃園進行復興區民宿結構安全鑑定「均良好」

▲桃園進行復興區民宿結構安全鑑定「均良好」

▲周柏吟局長(中)率隊進行「北橫地區震後民宿建物結構視察會勘」。(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403強震後,餘震不斷,特別是位於桃園復興區的山區旅宿受影響較大,為了關心民宿的經營現況及實際瞭解民宿建築結構是否遭受地震影響,市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特別親自率隊進行「北橫地區震後民宿建物結構視察會勘」,結果顯示民宿建築結構、邊坡等現況均良好,讓民宿業者及現場遊客倍感安心。

周柏吟局長表示,自403強震後,遊客不敢上山,拉拉山、角板山、小烏來、羅浮溫泉等,遊客人數比去年明顯下降,桃園復興區旅宿退房率大增,對山區觀光及旅宿造成重大影響,這次會勘除了現地關懷民宿業者之外,也邀請了結構技師至民宿實地勘查建築物的結構現況,讓業者能夠安心經營,解除遊客的疑慮,提升回流意願。

▲桃園進行復興區民宿結構安全鑑定「均良好」

桃園市民宿協會鍾炫時理事長亦表示,感謝觀旅局快速反應民宿業者的需求,藉由本次結構技師到現場檢查,提升業者的信心,也讓遊客能安心來住宿,民宿協會也會持續請民宿業者們做好各項安全維護。

周柏吟局長表示,桃園共有33家民宿透過部落民宿結構安全鑑定方式取得民宿登記證,今年將要求業者提早完成建物結構安全鑑定備查,以保障消費者住宿安全;另外其他民宿業者如果對於民宿建築物結構有疑慮者,觀旅局亦已協調建築管理處,派請結構技師協助判斷及鑑定,以維護消費者住宿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