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赴陸旅遊+掃墓突急症!住進加護病房 紅十字會人道救援回台

▲▼ 台男赴陸旅遊+掃墓突急症。(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台男赴陸旅遊+掃墓突急症,入住加護病房。(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賴文萱/金門報導

台灣1名70歲吳姓男子3月初赴大陸福州旅遊,並預計前往廣西掃墓,但突然身體不適病況危急,家屬得知後急向金門紅十字會求助,期間也獲大陸福州台辦、廈門台辦人道救援,今(27)日順利返回金門就醫治療。

據了解,吳男3月1日在福州突然身體不適,送往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經醫生診斷為高血壓心臟病辦心力衰竭、雙肺部感染、呼吸衰竭、凝血功能異常、雙胸腔積液、腦梗死、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病況十分危急,需要送回台灣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 台男赴陸旅遊+掃墓突急症。(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紅十字會協助吳男返台治療。(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台男赴陸旅遊+掃墓突急症。(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家屬得知後緊急向金門縣紅十字會申請醫療緊急救援,期間獲得大陸福州、廈門台辦協助,吳男今日上午9點半從福州抵達廈門,並順利在下午返回金門接受治療,這是國台辦首度針對兩岸人道救援提供協助。

金門縣紅十字會會長洪國正指出,從去年2月小三通復航後,約有10幾位在大陸經商、旅遊的台胞或金門鄉親,因遇急症或事故申請援助,今年至今,也有8起緊急醫療救護申請案,感謝兩岸公部門在行政上的協助。

金門紅會總幹事呂忠飛表示,吳男在福州住加護病房,1天要1萬元人民幣,高額費用家屬難以負擔,大陸國台辦這次針對兩岸人道救援案件首度提供協助,釋出極大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