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最年輕市長遭槍殺身亡 得年27歲

▲▼厄瓜多最年輕的市長賈西亞(Brigitte Garcia)在車內遭歹徒槍殺身亡,得年27歲。(圖/翻攝自IG/brigittegarciaf)

▲厄瓜多最年輕的市長賈西亞(Brigitte Garcia)在車內遭歹徒槍殺身亡,得年27歲。(圖/翻攝自IG/brigittegarciaf)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因毒品走私導致暴力事件激增,自1月份以來全國一直處於緊急狀態。厄瓜多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長賈西亞(Brigitte Garcia)24日被發現遭到槍殺而陳屍車內,得年27歲。她的一名幕僚同時遇害。

根據路透社報導,厄瓜多警方表示,馬納比省(Manabi)聖文森特市(San Vicente)的27歲市長賈西亞與她的聯絡室主任魯爾(Jairo Loor),於24日凌晨被人發現陳屍車內,兩人身上都有槍傷。嫌犯疑似駕駛一輛租賃車,行凶地點也在馬納比省,目前警方正透過車上GPS系統展開追緝。政府譴責這起殺戮事件並承諾加速進行調查。

賈西亞隸屬於厄瓜多前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的公民革命運動黨(Citizen Revolution Movement party),科雷亞與該黨正在競選下屆總統的候選人岡薩雷斯(Luisa Gonzalez)都證實她的死訊,並宣稱這是一次暗殺事件。岡薩雷斯還表示,「我震驚到難以言狀,在厄瓜多沒有人是安全的,沒有任何人。」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圖/路透)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的政府發布聲明譴責賈西亞遭遇的殺戮事件,並承諾將確保檢警迅速進行調查。(圖/路透)

賈西亞遇害前幾個月,厄瓜多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才在去年8月的一場造勢活動中當眾遭槍殺身亡,而維拉維森修生前對於貪腐與組織犯罪發出強力批評,死亡時距離選舉僅剩2周。

厄瓜多近期暴力事件頻傳,今年1月有一批武裝分子闖入電視台的直播現場,現任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隨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將22個犯罪集團定為恐怖組織,3月稍早已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